离退休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养生保健  院关工委  学校主站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养生保健
 心理保健 
 生理保健 
生理保健
您的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生理保健>正文
老年人如何正确吃水果
2024-03-26 10:23  

老年人由于内脏器官衰老,导致各项生理功能减弱,如消化能力差、肠蠕动减慢、胃黏膜萎缩、胃酸过量等,也常伴有各种疾病的发生,因此一次不宜进食过多的水果,可采用少食多餐的吃法。

健康专家刘永生告诉记者,经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有机酸较多的水果。

经常大便干燥的老年人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橘子等水果,但最好不要吃柿子,因为柿子含大量柿胶,多吃了可加重便秘

经常腹泻的老年人,可适当吃些苹果,因为苹果有收敛和固涩的作用。

心脏病及水肿的老年患者,不宜吃含水量较大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以及加重水肿。

糖尿病患者不但要少吃糖,同时也要少吃含糖量较高的梨、苹果、香蕉等水果。

肝病患者要多吃些橘子、鲜枣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但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的进食及消化。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阳中医学院离退休处 电话:0851-565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