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养生保健  院关工委  学校主站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养生保健
 心理保健 
 生理保健 
生理保健
您的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生理保健>正文
老年人吃什么心情愉悦
2024-03-26 10:23  

1、深水鱼

研究显示,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都比较快乐和健康。不仅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最主要的是他们把鱼当做主食,无论是芬兰、英国、美国的研究都发现了相同的结果。研究报告指出,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是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锂的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使人的心理焦虑减轻。

2、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这些都可以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减少产生忧郁的情形。

3、低脂牛奶

研究发现,让有经前综合症的女性坚持每天吃1000毫克的钙片,三个月之后,75%的人都更容易感到快乐,不容易紧张、暴躁或焦虑了。而日常生活中,钙的最佳来源是牛奶、酸奶和奶酪,尤其是低脂或脱脂牛奶含钙量最高。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阳中医学院离退休处 电话:0851-565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