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养生保健  院关工委  学校主站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校关工委举办“学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2021-04-29 16:20  

 

贵州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党委学习党史教育工作简报

第四期(总5第期)

 

贵州中医药大学离退休党委主办 2021年3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校关工委

举办“学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仅坚决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而且毫无保留地与世界各国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其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彰显了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担当,凸显了我国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进一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同时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贵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启动大会的通知》精神,离退休党委于4月1日上午与学校关工委,邀请学校关工委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严发祥同志在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作题为“学四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讲座,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玉水同志主持讲座。

严发祥教授从历史发展的维度,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光辉历程;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文化兴盛、制度创新、国际地位等6个方面,客观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最后以“四个始终坚持”深刻剖析了新中国取得辉煌成就的主要原因,这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任何发展阶段,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国内局势如何变化,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始终坚持进行伟大的社会变革,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苏玉水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办本次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也是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师生中开展“四史”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聆听严发祥教授的讲座,必将进一步帮助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全体与会的离退休工作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实践中不断坚守初心、锤炼党性、不负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为服务立德树人,助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同时他希望,与会的广大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代表、离退休党政办公室、关工委办公室共30多人参加会议。

 

2021年3月

 

 

 


附件【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校关工委举办“学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阳中医学院离退休处 电话:0851-565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