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养生保健  院关工委  学校主站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关于2021年度统一在线学法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1-04-29 16:35  

一、在线学法考试对象

学校在职在编干部职工需全员参加,聘用制工勤人员以及当年退休人员、长期病假、长期出国(境)等人员,视具体情况由部门安排学习考试事宜。

二、在线学法考试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监察法》《刑法》《公务员法》《党内法规》《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贵州省关于推进依法治省的新要求新部署;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和批准的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

三、在线学法考试方式

(一)学法考试平台。在线学法考试采用贵州省法治宣传教育云平台中“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及考试”子平台( www.faxuanyun.com 或www.faxuan.net)统一进行。该平台学习考试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电脑、手机均可学考,具备成绩证书自主下载打印、成绩汇总排名和学法档案等功能。学法平台自带学法内容和考试题库,试卷为50 题,满分100 分。其中判断题和单选题各20 题,多选题10 题,每题各2 分。智能组卷,卷卷不同;智能阅卷,考完提交,即显示成绩。

(二)学法考试学分。为增强工作实效性,杜绝“挂机、刷屏”现象,我省国家工作人员年度学法成绩长期采取“学分制”,以百分制计算。学分由日常学法学分和年度考试学分相加构成,各按50%折合计算。日常学法学分由学员日常学习积分折合生成,要求学员每月登录学习不少于4 次,全年累计满1000积分者方可参加年度学法考试。年度学法考试采用百分制试卷,通过电脑、手机安装“法宣在线” APP 均可参加考试,学员考试实际得分按50%折算为学分。日常学法学分和年度考试学分相加60分以上为合格,学员可以自主下载打印学法考试合格证书。

(三)学法考试学时。对于考试合格的参考人员,需要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的,可按20个学时计入。认证方式为:学员考试合格并获得年度学法考试合格证后,在电脑登录学法平台,首页面右边点击学时证明,便会出现年度20个学时证明,可以自主下载打印(扫二维码可展现个人学习详情)。

四、组织实施

(一)正式考试。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考试定于9月8日9:00至9月15 日20:00,答题时间为120分钟。在考试时段内学员只有3 次考试机会,平台会自动筛选保留学员最高成绩为最终成绩。

(二)补考。9月23日9:00 至9 月30 日20:00 举行一次补考。凡第一次考试不及格或因公未参加第一次考试的人员,可参加补考。答题时间为120 分钟,在补考时段同样有3次考试机会,平台会自动筛选保留学员最高成绩为最终成绩。

(三)专题测试。为推进《民法典》的全面实施,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将在“黔微普法”微信平台组织“民法典知识”专题测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贵阳中医学院离退休处 电话:0851-5652563